新华网 > > 正文

美官员说朝鲜半岛无核化是美中两国“共同目标”

2017年08月03日 14:43: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刘晨 陆佳飞)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桑顿2日表示,在朝核问题上美中两国拥有共同目标,就是半岛无核化。双方将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寻求更有效的合作方式。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即将访问东南亚三国。桑顿在访前吹风会上说,美方希望朝鲜能够认识到一意孤行发展核武需要付出代价,呼吁朝鲜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来。不过目前美方没有从朝鲜的行动中看到其有任何对话意愿。

    桑顿表示,现在重要的是创造条件让朝鲜转变观念,不要在核武项目上一意孤行。

    蒂勒森将于5日开始为期5天的东南亚三国行,分别访问菲律宾、泰国和马来西亚。其间,他将参加美国-东盟外长会、东亚峰会外长会和东盟地区论坛等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71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