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津火车站8月1日起“军人依法优先”出行

2017年08月01日 13:50: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8月1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天津火车站获悉,自2017年8月1日起,该站实行“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措施。此外,天津站将设立51个引导标志,加强“军人依法优先”政策的宣传引导。

    据介绍,在购票方面,天津站设立南广场售票处9号窗口及北广场售票处61号窗口、武清站1号窗口、军粮城北站1号窗口、于家堡高铁站7号窗口以及天津北站2号窗口,为军人依法优先购票专口。

    进站方面,天津站设立南广场12号和北广场2号及地下3号验证口,武清站1号口、军粮城北站1号口、于家堡高铁站3号口以及天津北站1号口,为军人依法优先验证口。

    候车和检票方面,天津站在高架候车厅中部高铁玫瑰服务台后方专门设置军人候车区,将军人候车区与旅客候车区划分开来。面积共计80平方米。按照先重点后团体再一般的顺序作业,军人将作为重点旅客优先检票进站,并在检票前使用小区广播宣传“军人依法优先”相关政策内容。

    此外,天津站在行包处设立军人依法优先承运、到达窗口,军人行包运输实行优先办理、优先装运、优先交付等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69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