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空军远海远洋训练实现常态化体系化实战化

2017年07月27日 23:09: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27日电(记者黎云、刘欣)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27日表示,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3年来,应对和处置了各种干扰阻挠。中国空军远海远洋训练实现了常态化、体系化、实战化。

  申进科是在“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赛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申进科说,中国空军远海远洋训练是从2015年开始的,已经开展了3年。从开始时一年4次,到现在一周多次。在最近三周,中国空军持续开展了多次远海远洋训练,多型多架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检验了远海实战能力。

  针对“中国轰-6K战机远洋训练时受到了跟踪伴飞,对此有何评论”的记者提问,申进科强调,不管遇到什么阻挠,中国空军还要一如既往;不管谁来跟着伴飞,中国空军还要常去多飞。因为中国空军的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合法、合理、合情。

  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是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正常需要。目的是通过实战化训练,锻炼和拓展海上实战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空天安全和发展利益。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5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