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盘点“国际军事比赛—2017”五大看点

2017年07月27日 18:39: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27日电题:盘点“国际军事比赛—2017”五大看点

  新华社记者张玉清、黎云、刘欣

  “国际军事比赛—2017”开幕在即,各参赛国人员、装备全部到位,各项赛前准备已经就绪。此次国际军事比赛有五大看点值得关注。

  看点一:坚持实战标准。在中国赛区举行的6项比赛,比赛流程与作战流程相符,都具有实战性强、难度强度高的特点。比如“空降排”比赛,设置了空降、背伞、携带武器装备急行军、越野越障和实战射击,体现了空降作战的全过程。

  看点二:透明自信开放。比赛将全程对外开放,各赛场均设立赛事新闻中心,允许中外媒体现场采访报道,并依托国际互联网构设比赛信息网络,为各国传递信息,采访报道提供便利条件。

  看点三:坚持节俭办赛。赛事活动的有关经费保障,严格按预算执行,按照立足长远、勤俭节约、军民融合的原则,在比赛场地建设方面兼顾办赛要求和部队演训需要,减少不必要的辅助项目。

  看点四:坚持公平科学。各赛场均构建起信息化裁评手段,信息采集系统覆盖所有比赛场区。同时还组建了专业化裁评队伍,裁判人员都是经过层层筛选出来的,精通比赛专业,具有对外交往经验。

  看点五:突出中国元素。我军参赛的装备,绝大多数为国产装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均为现役装备。多数来华参赛国家也将使用“中国造”进行比赛。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5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