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辽宁丹东鸭绿江边防派出所速破一起保姆盗窃案

2017年07月27日 15:59:56 来源: 法制网

    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保姆赵某先后在雇主家作案3次,盗窃财物累计4000余元。7月25日,经辽宁边防总队丹东边防支队振安区边防大队鸭绿江边防派出所缜密侦查,赵某被丹东市振安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7月5日,辖区居民杜先生到鸭绿江公安边防派出所报警称,家中的现金、耳环、戒指等财物被盗,价值约计4000余元。获此警情后,这个所立即指派官兵前往杜先生家中进行调查取证。经实地查看,官兵发现杜先生家中并无撬锁迹象,基本可以确定是熟人作案。后经进一步筛选,初步将作案人员锁定为杜先生家半月前雇佣的保姆赵某。但经查询赵某当时留存的身份信息,却发现赵某的户籍资料是假的。

    这个所随后成立了专案组,根据杜先生提供保姆最后一次离开的时间,从小区物业视频监控中截取到了一张赵某的照片。“应该是她!我记得她的脸上有一个黑色的痦子。”杜先生一下子认出了赵某。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确认后,专案组一方面继续对赵某的行踪进行视频跟踪,一方面组织警力对丹东地区近年来发生的保姆盗窃案进行比对排查。一周后,专案组终于确认了赵某的真实身份,原来她在一个半月前因盗窃被处以治安拘留十日。

    7月10日,经过缜密布控,办案人员在赵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并当场从其家中搜出盗窃的一副耳环、三个戒指。经审查,赵某对在杜先生家中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振亚)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5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