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谴责中非稳定团维和人员遭袭事件

2017年07月27日 12:45:3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7月26日电(记者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及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分别发表声明,对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维和人员25日在中非共和国南部城市班加苏遭袭击事件表示谴责。这起袭击造成2名摩洛哥籍维和人员死亡、1名维和人员受伤。

  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说,疑似“反巴拉卡”武装制造了此次袭击。安理会重申,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安理会呼吁各方立刻停止暴力,促进和平与和解努力,并强调中非共和国政府应与次区域组织以及国际社会一同努力,避免该国局势进一步恶化。

  古特雷斯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敦促中非共和国政府尽快调查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事件,将袭击实施者绳之以法。

  古特雷斯对中非共和国东南部的冲突局势以及破坏该国和平稳定进程的行为深表担忧。他表示,如果任由当前局势发展,该国在寻求持久和平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将遭到破坏。

  中非共和国近年来局势动荡,当地武装冲突不断,维和人员遇袭事件时有发生。23日,驻扎在班加苏的中非稳定团维和人员遭到当地“反巴拉卡”武装组织的袭击,袭击造成1名摩洛哥籍维和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65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