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和平方舟起航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

2017年07月27日 12:45:26 来源: 解放军报

    和平方舟医院船26日上午解缆起航,赴非洲吉布提、塞拉利昂、加蓬、刚果(布)、安哥拉、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及亚洲东帝汶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预计历时155天。海军丁海春副政委代表海军沈金龙司令员、苗华政委出席欢送仪式。

    这是该医院船继2010年赴亚非5国、2011年赴拉美4国、2013年赴亚洲8国、2014年赴南太4国、2015年赴环太平洋8国访问和提供医疗服务之后,第六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访问期间,该医院船还将为我护航编队官兵、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和施工人员进行医疗巡诊。

    据介绍,此次任务是军委和海军立足国家战略利益组织的一次重大的军事外交活动,是对医院船使命任务的拓展深化,是对海军远海卫勤保障能力的锻炼提高;将充分展示我积极履行国际义务的负责任大国形象,积极传播中国军队维护和平、关爱生命的真诚态度,全面展现新时期中国海军官兵的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对于推动我与到访国家友好关系发展,提高我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任务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管柏林告诉记者,医院船此次携带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1架舰载救护直升机,海上医院主要由海军军医大学、海军总医院等21家医疗卫生单位11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高职比例近50%。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严整的军容、严明的纪律、过硬的素质,圆满完成这项任务,向世界展示中国海军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力量。(代宗锋、江山)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65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