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森林部队惠兵工程激励官兵建功业

2017年07月27日 08:22:17 来源: 解放军报

    连续组织13批84名优秀基层官兵休假疗养;开展“把功臣请上台、把喜报送回家、把嘱托带回来”活动;组织20名心理专家深入一线练兵场展开心理疏导服务……今年以来,武警森林部队推出惠兵系列活动,深受基层官兵好评。据了解,这是他们开展“暖心、帮带、心理”三项工程的具体举措。

    武警森林部队担负着国家重点林区防火灭火任务,绝大部分基层单位驻扎在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的深山林海。年初,武警森林指挥部党委分批次下基层蹲点调研,真诚倾听官兵呼声,根据实际情况梳理汇总基层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交由业务部门一一对表落实,通过办实事、解难题,把暖心事儿做到了官兵心坎上。

    前不久,四川省茂县突发山体高位坍塌,牡丹江市森林支队东京城大队列兵苟仕才家中房屋被山石掩埋,失去多位家人。得知情况后,部队第一时间派人陪他回家乡处理各种事务,展开一对一心理疏导,并将救助金交到他手中。苟仕才感动地说:“感谢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将化悲痛为力量,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森林指挥部领导介绍,对因家庭遭受自然灾害等情况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官兵进行救助,是惠兵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上半年,他们共对百余名官兵发放了救助金。(范亮、童鹏程)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64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