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首届中国航天员飞天摄影作品展在北京天文馆开展

2017年07月26日 20:51:17 来源: 新华社

(社会)(1)“中国梦·航天梦——首届中国航天员飞天摄影作品展”在京举行

7月26日,在北京天文馆,家长带着孩子在摄影展上参观。新华社记者 王化娟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王东明、张骄瀛)你想看看中国人在太空的首张自拍吗?你想知道从太空看天山是什么样的吗?由新华通讯社、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的“中国梦·航天梦——首届中国航天员飞天摄影作品展”,26日在北京天文馆开展。在持续至9月初的此次展览中,展示了中国航天员在太空拍摄的近百张作品,绝大部分为第一次公开。

    此次展览以图片为主,既有中国人在太空的第一张自拍照,也有航天员俯瞰地球的各种恢宏大片,更有航天员鲜为人知的太空工作、生活场景,它们均以航天员的独特视角,展现、记录着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不断发展。展览上,还利用VR、AR技术还原了飞船内部结构,增强体验感,使参观者对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能有更直观的了解。

    在展览开幕式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张育林说,举办中国航天员飞天摄影作品展,就是要进一步激发探索创新意识,传播载人航天精神,“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关心支持下,在以航天员为代表的工程全线人员的奋力拼搏下,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展览是对中国航天事业、航天精神的礼赞。新华社一直关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记录着中国人走向太空的每一步,“2016年,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华社制作了微纪录片《太空日记》,景海鹏、陈冬成为新华社的太空特约记者,影响极大,令人难忘。”

    此次展览还展出了部分太空文物,包括神舟十一号航天员在太空中使用的中国人自主研发的太空笔、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的湘绣国旗等。

(社会)(4)“中国梦·航天梦——首届中国航天员飞天摄影作品展”在京举行

7月26日,在北京天文馆,观众在摄影展上利用VR设备体验太空失重状态。新华社记者 王化娟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4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