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沙特等四国扩大与卡塔尔有联系的“恐怖主义名单”

2017年07月26日 08:42: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利雅得7月25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联酋和巴林四国25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扩大先前公布的与卡塔尔有联系的“恐怖主义名单”,再增加9名个人和9家机构。

  新列入名单的个人包括3名卡塔尔人、3名也门人、2名利比亚人和1名科威特人。新列入名单的机构,3家位于也门、6家位于利比亚,分别被指控与“基地”组织和叙利亚的恐怖组织有关联。四国在声明中说,此举措表明四国将持续努力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切断恐怖组织资金来源。

  6月9日,四国公布了一份由59名个人和12家机构组成的“恐怖主义名单”,并指控这些人和机构与卡塔尔有关联。有多名卡塔尔王室成员及官员被列入名单。卡塔尔政府当天说,沙特等国的“恐怖主义名单”毫无根据,卡塔尔的反恐立场比发布这份名单的某些国家更加坚定。

  沙特、埃及、阿联酋和巴林四国6月5日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随后,又有多个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外交部同日发表声明对此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

  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旨在解决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后四国表示卡塔尔未作出令四国满意的回复,四国将继续对卡塔尔进行制裁。对此,卡塔尔外交部表示遗憾。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63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