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F-35发动机起火原因查明:祸首是一股风

2017年07月25日 20:57: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F-35发动机起火原因查明:祸首是一股风 损失1700万美元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12日报道称,美国空军调查人员已经找到了去年9月芒廷霍姆空军基地F-35A发动机起火的原因——在发动机启动时从尾部吹来的强风,而不是普惠公司F135发动机本身的问题。

    美国空军事故调查委员会(AIB)主席于今年5月9日签发了一份报告,报告称,发动机起火的原因是,一股大风导致热空气进入飞机集成动力组件的进气口,随后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如扭矩不足、发动机转速过低等,导致这架F-35战斗机持续高速向发动机供油。

    报告说:“然而,在这次意外事故中,由于燃油供应持续增加,同时发动机转速降低,最终导致火势失控。当失控的火开始从飞机的排气装置向外喷时,在顺风的吹送下,火沿着飞机外部向前快速蔓延。”

    飞行员从机内逃生,但头部、颈部和面部被烧伤。

    空军仍在评估维修这架F-35A的费用。这架飞机属于卢克空军基地,事故发生时正在芒廷霍姆执行训练任务。预计飞机的损失至少为1700万美元。

    这次事故并没有影响到F-35的训练和行动。在9月23日发生起火事故后,美国空军宣布,没有停飞F-35A的计划,这意味着空军认为事故是天气或人为因素导致的,并非设计缺陷。F-35联合项目执行办公室在事故后也没有宣布对飞机进行任何修改。(编译/王栋栋)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3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