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谴责巴基斯坦自杀式炸弹袭击

2017年07月25日 15:22: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7月24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及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巴基斯坦拉合尔当天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敦促将制造袭击者绳之以法。

  安理会当天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起恐怖袭击,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声明说,安理会强调必须将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组织者、实施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巴基斯坦等有关国家政府积极合作。

  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人致以慰问,愿伤者早日康复。他对巴基斯坦政府在全面遵守国际法的前提下努力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表示支持。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24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26人死亡、49人受伤,死者中包括9名警察。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分支机构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并称袭击者是一名13岁男孩。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3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