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闻背景:“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方承办的6项赛事

2017年07月25日 21:34: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黎云)“国际军事比赛-2017”中国承办赛事将于7月30日至8月12日在中国拉开帷幕。中国承办的6个项目分别是“苏沃洛夫突击”“晴空”“安全环境”“军械能手”“航空飞镖”和“空降排”。

  “苏沃洛夫突击”是一项步战车车组比赛,有中国、俄罗斯、安哥拉、伊朗、津巴布韦、委内瑞拉6个国家参加,比赛地点在新疆库尔勒。中方由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新疆军区某步兵师联合组队参赛。除俄罗斯队自带装备外,其他国家参赛队均使用中方装备。比赛通过车组接力的方式,通过竞速、翻越障碍、涉水以及射击等课目的比赛,综合评定成绩。

  “晴空”是防空导弹兵比赛,有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埃及、伊朗、委内瑞拉7个国家参赛,比赛地点在新疆库尔勒。中方由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新疆军区某步兵师联合组队参赛,所有参赛队均使用中方装备。比赛中将进行地空导弹实弹射击。

  “安全环境”是核生化侦察组比赛,有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埃及、伊朗5个国家参赛,比赛地点在新疆库尔勒。中方由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新疆军区某步兵师联合组队参赛,所有参赛队均使用中方装备。比赛课目包括毒剂种类侦察取样、毒剂识别、装备洗消和射击等。

  “军械能手”是武器维修比赛,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伊朗5个国家参赛,比赛地点在新疆库尔勒。中方由新疆军区某步兵师、陆军第82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联合组队参赛,所有参赛队均使用中方装备。比赛内容主要为地面各型武器的维修。

  “航空飞镖”是一项空军航空兵飞行比赛,有中国、俄罗斯2个国家参赛,比赛地点在吉林长春。中方由空军多支航空兵部队组队参赛。比赛将分成歼击机、强击机、侦察机、歼轰机、轰炸机、运输机、武装直升机、运输直升机8个组别,进行飞行技巧、空中侦察和对地面作战目标识别等比赛。

  “空降排”是空降兵比赛,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伊朗、摩洛哥、南非和委内瑞拉7个国家参赛,比赛地点在湖北广水。中方由某空降兵军组队参赛,比赛共设3个项目,分别为战车比赛、非战车比赛和定点跳伞。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7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