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黑龙江老黑山边防派出所全力抢修绝口河堤

2017年07月24日 17:16:43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武警牡丹江边防支队老黑山边防派出所全力抢修绝口河堤 确保群众安全

老黑山边防派出所官兵就近伐木加固堤坝。

    7月21日凌晨1时许,黑龙江省东宁市老黑山镇老黑山村西侧河流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水位暴涨,河堤绝口严重。武警黑龙江边防总队牡丹江边防支队老黑山边防派出所全力进行救援,历时近12小时将决口封堵,确保了辖区群众安全。

    21日凌晨1时许,老黑山边防派出所接到老黑山镇政府通联指令,老黑山村西侧河流水位暴涨,河堤绝口严重,周边50余户村民的木耳菌袋被淹。老黑山边防派出所立即组织官兵赶赴现场,会同当地政府制定抢险方案后分工协作开展救援工作。老黑山边防派出所官兵调度铲车、钩机对堤坝实施了紧急防护,并就近伐木,用绳索固定树木和堤坝另一端。9时10分,河水水位不断上涨,为进一步加固河堤,老黑山边防派出所联合政府干部、群众堆积沙袋护堤。11时30分许,河堤绝口被封堵,大河急流有效缓解。

    据悉,截至21日12时,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造成老黑山镇4座桥梁损坏,3个鱼塘、近千亩农作物受灾。老黑山边防派出所已组织官兵积极开展救援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牟海微、崔于)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2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