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福特"号航母正式服役特朗普宣称敌人将"颤抖"

2017年07月24日 14:52:0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联社7月22日报道称,特朗普总统22日参加“杰拉尔德·福特”号航空母舰服役仪式,宣称这艘最先进的航母加入海军将使美国的敌人每当看到它时便会“恐惧颤抖”。

    特朗普在演讲中对美国军方和为建造这艘排水量达10万吨、造价129亿美元的战舰所投入的美国人工进行了称赞,然后他宣布:“现在我让‘杰拉尔德·福特’号美国航母开始服役。”

    接下来,航母捐资人、美国第38任总统杰拉尔德·福特的女儿苏珊·福特·贝尔斯上台讲话。她说:“没有任何人,绝对没有任何人,会像美国前总统杰拉尔德·福特那样,对这艘强大的军舰开始服役感到如此骄傲!我很荣幸地下令:‘杰拉尔德·福特’号美国航母的指挥官和所有船员,请各就各位,给战舰以生命!”

    话音一落,航母立刻活了起来。电影“起锚”的主题曲被奏响,穿着笔挺白色制服的海军做着准备。汽笛声、号角声齐鸣。美国国旗被升到了旗杆顶部。

    几分钟后,船长接到报告:“船员已各就各位,做好准备,报告开始工作。”

    特朗普乘坐“海军陆战队一号”总统直升机降落在航母潮湿的飞行甲板上,美国国防部长及其他官员在那里迎接他。

    美国全球安全网站7月22日报道称,特朗普总统与国防部长马蒂斯22日参加了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举行的“杰拉尔德·福特”号航母入列仪式。这是美国海军最新的一艘核动力航母,是以第38任总统的名字命名的。

    航母官兵及家属、国防部和军方高级官员以及其他显要人物出席了在这艘航母上举行的仪式。

    以福特命名的这艘军舰是新级别福特级航母中的首制舰,也是自1975年“尼米兹”号航母入列服役以来海军的第一艘新型航母。“福特”号也是2009年“乔治·H·W·布什”号入列以来加入航母队伍的第一艘航母。“福特”号航母预期将于2020年投入战斗。

    5月26日,“福特”号航母成功完成了验收试航,美国海军5月31日接收了该航母。

    特朗普称这艘航母是美国实力和威望的象征。他说:“不管在哪里,只要这艘航母出现,我们的盟友就会放心,我们的敌人就会恐惧颤抖,因为人人都知道美国来了,美国变得更强。”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7月23日报道称,特朗普总统22日宣布让技术先进的、造价近130亿美元的“福特”号航母进入现役。他说,这对世界发出了“10万吨信息”,将让美国的敌人“恐惧颤抖”。

    特朗普在仪式上发表主旨演讲称,这艘航母是一种“使我们不必战斗的威慑”,但如果发生战争,“结果永远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我们将胜利,胜利,胜利”。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2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