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抓捕25名哈马斯成员

2017年07月24日 11:06: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23日电(记者王博闻)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23日发表声明说,辛贝特与以色列国防军在22日深夜至23日凌晨的突袭行动中,在约旦河西岸抓捕了25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

    声明说,尽管本月14日发生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的枪击事件不是哈马斯所为,但哈马斯称赞该行动是“英勇”和“必要”的,并煽动穆斯林群体继续抗议示威。突袭抓捕是为了保证围绕圣殿山的冲突不再升级。

    本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圣殿山外区域遭枪击,其中两人身亡。随后以色列封锁了事发区域,禁止穆斯林前往礼拜。16日,以警方开始逐渐开放位于圣殿山上的阿克萨清真寺,但在入口处加装金属探测门和摄像头。

    穆斯林群体不满以方做法,持续举行抗议活动,部分抗议酿成冲突,已经造成至少十人死亡,逾500人受伤。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被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是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圣地,长期以来一直是巴以冲突的焦点。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期间控制了整个耶路撒冷老城,但根据以色列与约旦达成的协议,圣殿山的管辖权仍归约旦,治安权则由以色列控制。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1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