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7月23日 08:05:2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90年90个第一丨第一艘航天远洋测量船

    “神舟”七号航天载人发射任务中,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远望”一号等纷纷出征大洋。这也是服役已30年的“远望”一号船最后一次执行实战任务。

    “作为第一艘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一号船为我国的航天测控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时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主任简仕龙说。

    90年90个第一丨第一艘核潜艇

    “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

    作为最先进的海军装备之一,核潜艇诞生于1954年。美国、苏联等都先后拥有了核潜艇。新中国遭受到核威胁、核讹诈后,毛主席曾豪迈地讲,中国人自己搞核潜艇。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尹黎介绍,1958年,中国开始了核潜艇的研制,上世纪60年代初曾暂停,之后核潜艇项目又重新启动。

    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正式开始

    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开幕式22日在演习导演部举行,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田中致开幕辞,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致辞并宣布演习开始。

    田中表示,中俄“海上联合”系列军事演习,是巩固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实际举措,是加深两国两军特别是海军交流合作的重要行动,有利于两国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6年来,我们高度互信、默契合作,不断拓展深化演习交流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中俄将秉持历年成功理念,聚焦各国海上经济活动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和应急救援,进一步提升交流层次、增进交流协作,有力推动两国海军的务实合作水平和联合行动能力再上新台阶。

    网络媒体国防行丨迎着照进祖国的第一缕阳光升旗

    武警黑龙江总队佳木斯市支队抚远市中队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在祖国最东端的部队。每天清晨,当你还在安睡时,抚远市中队的官兵就要整理军装,昂首迎着照进祖国的第一缕阳光举行升旗仪式了。

    7月21日,“网络媒体国防行”一行30余家军地媒体走进武警抚远市中队营区,和抚远市中队官兵一起迎接当天照进祖国的第一缕阳光。

    美防长说美军会继续追踪巴格达迪下落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1日说,他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依然活着,美军将会继续追踪巴格达迪。

    马蒂斯当天在五角大楼对媒体表达了上述看法。他表示,只有确认巴格达迪已被杀死之后,才会改变这一看法。

    巴基斯坦军方说印军在克什米尔地区对巴平民开火

    巴基斯坦军方21日说,印度军队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巴印实际控制线附近对巴方一侧开火,造成巴平民1人死亡、4人受伤。巴军方对印军进行了回击。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的声明说,印军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巴印实际控制线基克特和利帕段对巴方一侧平民开火,造成1名男童死亡,另有4人受伤。巴军方对印军进行回击,打死3名印度士兵,打伤多人,同时摧毁印军3个哨所。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61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