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豹突击队行动负责人称美曾有机会活捉本·拉丹

2017年07月23日 11:23:57 来源: 参考消息

    【英国《每日镜报》网站7月18日报道】据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追捕本·拉丹行动的负责人说,当时“绝对”可以活捉本·拉丹。

    美国海军上将威廉·麦克雷文策划了2011年5月的那次行动。海豹突击队队员对9·11恐怖袭击的制造者展开追踪,并一路追寻到巴基斯坦境内一处戒备森严的院落。

    麦克雷文17日晚在接受英国“晚间新闻”电视频道采访时说,那次极为棘手的行动“基本按照我们的计划发展,只有一个例外”。

    他说:“正如你们所知道的,我们在阿伯塔巴德的那个院落失去了一架直升机。话虽如此,开始时总是会计划好最糟糕的情况,我们当时制定了方案A、方案B、方案C和方案D。方案A出现了一点偏差,于是我们立刻跳转到方案B,我们最终还是如愿以偿。”

    当主持人埃文·戴维斯问到当时是否有可能将本·拉丹活捉时,麦克雷文回答:“绝对。”

    他说:“我想许多人觉得这是一次‘取其性命’的行动,真实的情况并非如此。严格来讲交战的规则是,如果对方显然并未构成威胁,那么就俘虏他,不能一上来就打死他。”

    麦克雷文说:“不过,另一方面,我确保参与行动的队员明白,如果他们感觉到威胁的存在,那么他们必须做出正确的决定,而且他们必须在一瞬间做决定。”

    他说:“想象一下,你上到三楼,到处寻找,你戴着夜视镜,不断有新情况发生——显然他们当时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罗伯特·奥尼尔是进入这个院落的海豹突击队队员之一,他成为击毙本·拉丹的那个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61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