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津出台政策加强“军人依法优先”

2017年07月21日 19:17: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7月21日电(记者翟永冠)21日,天津召开进一步加强军人优先优待服务新闻发布会,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等多个单位联合签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优先优待服务的实施意见》,在多个方面加强军人优先优待服务。

  意见明确,婚姻收养、公办养老院、殡仪馆、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服务机构、铁路、公路、航空等客运、各类公办风景名胜区、文博院馆、城市公园等公共服务场所要设立军人服务窗口,并设置明显标志。优待服务的对象除了现役军人以外,同时还包括已经退出现役的军人。

  意见规定,优待对象在天津凭有效证件可优先办理婚姻和收养手续、优先入住公办养老院;优先挂号、化验、检查、取药;优先购票、乘行等。凭有效证件参观游览公办风景名胜区、文博院馆、城市公园等旅游服务场所享受优待,鼓励民办公园、文博院馆、景区等场所实行优待政策。殡仪馆对优待服务对象提供免费祭扫服务,免费寄存已故现役军人骨灰。

  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柳建军说,今年是建军90周年。这次联合制定的意见,就是为了对天津已经和正在做的关于军人优先服务的工作进行一次再强调落实,可以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的形成,推动天津市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6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