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2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7月21日 07:17:3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常万全会见英国首相国家安全顾问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0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英国首相国家安全顾问塞德维尔。

    常万全说,习近平主席与特雷莎·梅首相确认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中方愿与英防务部门和军队一道,为两国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作出贡献。

    90年90个第一丨第一种远程火箭炮:晴天霹雳撼长空

    “喀秋莎站在那峻峭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

    这首曾风靡中国的苏联歌曲《喀秋莎》,与另一个和她同名的武器——“喀秋莎”火箭炮,都在苏联卫国战争中留下了无法抹去的记忆。

    似电闪雷鸣,像晴天霹雳,这就是“喀秋莎”火箭炮给德军最直观的感觉。对较大面积的集团目标实施火力突击,压制敌方炮阵地或破坏阵地配系,“喀秋莎”火箭炮使德军闻风丧胆。

    90年90个第一丨第一架军用无人机:“长空”一号

    作为上世纪60年代的大学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赵煦扎根边陲半个世纪,从烧锅炉做起,不断学习钻研,逐渐成长为我国无人机领域的权威专家,主导研制了我国第一架无人靶机“长空”一号,被誉为中国“无人靶机之父”。

    彼时,我国在无人机领域只能依靠从国外进口,来满足航空武器靶场试验需求。随着国内国际形势恶化,外方撤走专家、带走资料,实行技术封锁,我国航空武器试验一度陷入困境。

    陆军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今日铁军怎样铸魂

    他们从军旗升起的地方走来——参加八一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革命战争年代历经战役战斗3000余次,铸就了“铁军铁心跟党走”的传奇。

    从南昌起义第一枪到合编转型第一仗,每一次变革,他们都走在全军排头——陆军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牢记强军目标,接力弘扬传统,矢志练兵备战,大力锻造平时过得硬、战时打得赢的制胜铁军。

    网络媒体国防行丨“血狼”政委的4封“遗书”

    2017年7月19日,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走进陆军第78集团军某特种作战旅。在这个旅,我们见到了被官兵戏称为“血狼”政委的马宝川,听说了马宝川政委4封“遗书”的故事——

    2013年,马宝川任某摩步师政委还不到半年,一纸调令,他被高职低配这个特战旅任旅政委。接到调令后马宝川心潮难平,在自己家楼下转了十多圈才走进家门。

    国防部新闻局就我航母编队过航台湾海峡答问

    记者问: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辽宁号航母编队过航台湾海峡期间,美军驱逐舰也驶入台湾海峡,对中方编队进行全程跟踪。请予以证实。

    国防部新闻局: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军队对当面海域的情况保持着全程监控和有效处置。​

    澳大利亚强化应对恐怖袭击能力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7月18日宣布,澳政府将成立新的超级大部——国土事务部,以统筹反恐事务,同时修改相关法律,应对不断增加的恐怖袭击威胁。这是澳大利亚政府40多年来在情报和国土安全方面最重大的改革,这一机构调整旨在加强对澳情报、安全、执法等部门的总体监督和协调。

    ​

    ​

    ​

    ​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6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