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1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7月20日 07:16:1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习近平向新调整组建的军科、国防大学、国防科大授军旗致训词

    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1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建设世界一流的军事科研机构、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高等教育院校,努力开创军事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0年90个第一丨第一架预警机:“空中帅府”

    作为亚洲最大航空珍品荟萃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中国航空博物馆,馆藏270余架飞机、近万件航空文物。我国研制的第一架预警机——“空警一号”,也静静地停在这里。

    作为体现国家综合实力和科技水平的标志性装备之一,预警机可以远程预警和空中指挥引导。60多年来,预警机已经发展为集预警探测、指挥控制、电子侦察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化空中作战平台。目前,世界上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装备了约300架预警机。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孙晓文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多次遭到美国和台湾国民党军机夜袭。在艰苦的夜间拦截作战中,以地面雷达为主的探测、指挥体系上所暴露出的问题急需解决,尤其是东南沿海地区的山区,存在着大量的雷达盲区。

    中白“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圆满结束

    当地时间18日中午,中白“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在白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光明罗夏训练中心如期完成各项训练内容,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联训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关于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实际举措,是深化两支部队务实合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打击恐怖势力、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有效措施。他说,中白双方参训官兵精诚团结、深化交流、刻苦训练、密切配合,有效提高了联合反恐作战指挥和协同作战水平,提高了应对威胁、打击恐怖主义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外交部:印方不要把派遣军事人员越界当作政策工具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强烈敦促印方不要把派遣军事人员越过已定国界当作达成某种目标的政策工具。

    陆慷说,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事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一些国家驻华外交官对此感到震惊和难以理解,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求证。外交部同这些国家驻华外交机构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保持着密切沟通。

    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美国国务院18日宣布,对18个伊朗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支持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军事采购及支持伊朗革命卫队、实施跨国犯罪行为等。

    就在17日深夜,美国政府最终通知国会,再次确认伊朗履行了其在伊核全面协议中的承诺,但仍称伊朗违反协议的精神,暗示美国将对其实施进一步制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59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