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揭秘改进版苏-30战力:攻击力跃升 媲美五代机

2017年07月19日 17:42: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7月18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和伊尔库特公司改进苏-30SM歼击机的工作接近尾声。改进后的战机型号是苏-30SM1。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得到提升,战机还将配备最新式高精度弹药。专家估计,苏-30SM1的性能可与第五代战机相媲美。

    空天军司令部消息人士对记者说,苏-30SM的改进过程兼顾了歼击机的日常和战斗使用。苏-30SM的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得到了一系列改进,能配备的高精度弹药的范围也扩大了。目前,已有数架苏-30SM升级完成。联合飞机制造公司也证实升级正在进行中,但拒绝发表更多评论。

    军事专家安东·拉夫罗夫指出,如果战机的型号增加了一个数字,这很可能指的是它的武器配备清单里增添了新型弹药。

    拉夫罗夫说:“苏-30SM是很好的战机。如果型号变成了SM1,这可能意味着增加了新的悬挂系统和新武器。不妨推测一下,苏-30SM1也许有能力配备KAB-250炸弹和Kh-59MK2巡航导弹。”

    KAB-250智能炸弹是模块式结构,可配备高精度的卫星和激光导航系统。

    KAB-250炸弹能摧毁无装甲的武器装备、铁路枢纽、仓库和其他敌方设施,既能单独发射,也能从配备机载激光瞄准器的战机上齐射。

    Kh-59MK2是Kh-59导弹的升级版。Kh-59能摧毁水上舰艇。Kh-59MK2又增添了凭借预先侦察到的坐标、摧毁地面固定设施的能力。这种导弹属于高精度航空打击手段,发射之后就不用再管了。

    苏-30SM歼击机是多用途苏-30系列战机的最新型号。这是第一种具有超机动能力的机型。这些性能得益于高效的整体气动布局、AL-31FP发动机推力矢量控制系统和前置水平尾翼。借助机载“雪豹”雷达系统,飞行员能在远距离机动飞行中动用武器,而且能同时攻击一个空中和一个地面目标。

    苏-30SM能使用一系列先进的“空对空”和“空对地”高精度武器。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不久前视察伊尔库特公司下属的一家工厂时宣布,空天军2017年将接收17架苏-30SM系列的战机。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9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