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军火出口不断:对华供应苏-35 或向印提供核潜艇

2017年07月19日 14:21:1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俄罗斯《生意人报》7月13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表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俄签下的军售订单已经超过450亿美元,居世界第二位。

    他说,近5年来,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出口产品占全世界军品总出口的15%,整个俄罗斯军品的比例则达到17%。

    2016年,俄罗斯向外国提供了150多亿美元的武器和军事装备,主要客户是阿尔及利亚、越南、中国和印度。今年,俄有望签订价值数亿美元的大合同。

    不过,这方面的公开消息暂未出现。俄罗斯技术公司与沙特阿拉伯草签的35亿美元合同可能算是一单。此外,俄罗斯有望与印度签订改装1000辆T-72坦克的合同,价值可能达到10亿美元。不排除与印度私下达成转交1艘俄海军现役潜艇(971型“白斑狗鱼-B”多功能核潜艇)的协议。大约10年前,俄罗斯曾以7亿多美元的价格向印度租借过1艘这种潜艇。伊拉克很有可能与俄方重签2014年的一系列合同。这些合同曾因IS突袭伊拉克而延期,在此之后,该国转变了国防采购的优先方向。

    米赫耶夫列举了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一些重要工作成果:2016年初开始向中国供应苏-35战机,向市场推出苏-32战机(苏-34的出口代号),继续履行与印度海军的合作项目。苏-34是俄军赢得叙利亚行动的主要武器之一:市面上配备高精度武器的远程重型战机只有美国的F-15系列和俄罗斯的苏-34。叙利亚行动证明,后者已经达到战备水平。(编译/贺颖骏)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