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三军仪仗队女兵赢得香港各界广泛赞誉

2017年07月19日 08:51:0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圆满完成“国际军乐汇演”任务 三军仪仗队女兵赢得香港各界广泛赞誉

    在圆满完成赴香港参加“国际军乐汇演”任务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女兵中队40余名官兵于16日凯旋。在港期间,女兵中队与解放军军乐团一道进行了3场演出,以精彩表演和飒爽英姿赢得香港各界广泛赞誉。

    此次“国际军乐汇演”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女兵方队首次在香港观众面前亮相。

    为高标准完成好这次意义重大的任务,三军仪仗队今年3月底就开始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女兵中队中队长程诚告诉记者,与以往的仪仗司礼任务不同,此次演出是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内进行,她们结合室内演出的特点,对演出方案、队形等进行了反复修改打磨,并多次与军乐团合练。

    正式演出时,30名仪仗队女兵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表演了115个动作,变换了8个队形,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喝彩。(尹航、周景红)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8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