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1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7月19日 07:30:4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巴基斯坦准军事部队遭自杀式袭击多人死伤

    巴基斯坦警方17日说,一辆巴准军事部队车辆当天在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府白沙瓦市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

    巴基斯坦警方证实,这次事件发生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的开伯尔-普什图省部落地区。武装分子骑摩托车发动袭击,造成2名士兵死亡,受伤人员中既有士兵也有平民。

    喀麦隆军方船只倾覆 3人获救34人失踪

    喀麦隆国防部16日晚发布公告说,喀军方一艘船只当天在西南大区附近海域倾覆,船上34人失踪。

    公告说,这艘隶属于喀麦隆快速反应部队的运输船于当地时间16日6时左右在西南大区附近海域倾覆,船上37人中有3人获救、34人下落不明。事发时这艘船正前往喀麦隆与尼日利亚边境的巴卡西运送食品、燃料等物资。

    日本拟明年部署新型超音速空舰导弹

    日本政府计划从2018财政年度起将研发中的新型超音速空舰导弹XASM-3配备到F-2战斗机上。这是日本首个国产超音速空舰导弹,可高速低空飞行,且难以迎击。

    日本《读卖新闻》17日报道,日本现有国产空舰导弹分“80式”和“93式”两种,均为亚音速导弹。而XASM-3飞行速度可达3倍音速,不逊于国际上同类最新型空舰导弹,射程也超过“93式”导弹,超过150公里。此外,这种新型空舰导弹还可靠近海面低空飞行,躲避雷达搜索,让目标舰只难以迎击。

    阿富汗政府军夺回战略要地纳瓦

    阿富汗国防部17日发表声明说,阿安全部队当天在南部赫尔曼德省从塔利班武装分子手中夺回战略要地纳瓦地区。

    声明说,经过多日战斗,阿安全部队当天上午夺回纳瓦地区,占据该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遭受重创,已经溃逃。此前,塔利班已控制该地区近一年。

    也门一军事基地遭袭8人死亡

    亚丁消息:也门军方17日说,也门舍卜沃省的一个军事基地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8人死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官员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一辆载有炸弹的汽车冲向舍卜沃省也门政府军军事基地的正门,造成8名军人当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欧洲多国军事人员在斯洛伐克参加反恐培训

    斯洛伐克国防部17日宣布,来自13个欧洲国家的军事人员结束了在斯中部莱斯特军事训练基地进行的“检测及处置自制爆炸物”反恐培训。

    斯洛伐克国防部发言人丹卡·察帕科娃说,参加培训的是来自斯洛伐克、奥地利、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希腊等13国的32名军事人员。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8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