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蓝盔组织“绿洲行动”实弹战术演练

2017年07月18日 07:41:4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针对马里维和任务区安全形势持续恶化 中国蓝盔组织“绿洲行动”实弹战术演练

演练中,步战车发射赤磷弹掩护快反战斗小组。韩立建 摄

    7月中旬,为检验和提高部队应急处突能力,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首次组织代号为“绿洲行动”的实弹战术演练。

    演练中,警卫分队以“护卫车队遭遇不明武装分子伏击”为背景,采取随机导调、连贯实施、实战检验的方式,分别进行了远程机动、火力支援、掩护撤退等课目演练。此次实弹战术演练,警卫分队共动用步战车车载高射机枪、重机枪、狙击步枪等5种武器,实射穿甲弹、赤磷弹、常规弹等6类弹种。

    据介绍,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部队5月下旬部署到位以来,加奥维和任务区安全形势持续恶化,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先后3次发布汽车炸弹袭击预警,加奥市区发生两次规模较大的示威游行,游行人群公然拦阻围堵联合国车辆。根据维和任务和安全防卫需要,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在联马团东战区领导下,采取了提升安全防卫等级、建立24小时待命机制等措施,确保遇有情况能够迅速应对。(谢启春、韩立建)

演练中,狙击手进行精确射击。韩立建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7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