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1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7月18日 07:42:1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90年90个第一丨第一种步兵战车:86式步兵战车

    步兵战车是供步兵机动作战用的装甲战斗车辆,既可协同坦克作战,也可独立遂行作战任务。

    1986年,我军装备的第一种步兵战车由北方工业(集团)总公司研制,同年正式批准定型,命名为1986式履带式步兵战车,简称86式步兵战车,并于1992年开始批量生产并装备部队。

    90年90个第一丨“中国军队一夜之间有了和西方相同的主战坦克”

    1959年10月1日,国庆十周年阅兵式上,32辆坦克雄赳赳、气昂昂驶过天安门广场。当年年底,这型坦克正式被命名为“1959年式中型坦克”,简称59式坦克,成为我国第一代国产主战坦克。西方国家大为惊叹:“中国军队一夜之间有了和西方相同的主战坦克。”

    作为现代战争中陆战的主要武器,坦克被誉为“陆战之王”。我军缴获的第一辆坦克——“功臣号”,是一辆日式坦克,曾在解放战争中立下汗马功劳。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结合驻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一阵急促哨声打破清晨宁静,应急分队快速占据防御点位,指挥员冷静判断、果断处置,10余名“暴徒”被及时制伏……7月上旬,中部战区陆军某团结合驻训实际设置复杂情况和目标,贴近实战摔打部队,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部队刚扎营,该团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应急演练考核,结果暴露出应急预案不详实、指挥混乱打乱仗、射击范围有死角等问题。“驻训地域情况复杂,没有敌情意识,真遇到紧急情况就要抓瞎。”为此,该团抽调人员组建蓝军分队,专门给应急分队出“真题”设“难题”。

    埃及军方称应与美军加强反恐合作

    埃及军方发言人16日说,埃及武装部队参谋长马哈茂德·赫加齐强调应继续加强与美国的军事合作,尤其在反恐领域,以应对地区安全挑战。

    赫加齐日前在开罗会见了到访的美国军方高级将领迈克尔·加勒特。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进一步深化双边军事合作有关事宜,包括举行联合军演、交流专业领域知识、加强军队战斗力以及技术能力建设等。

    韩国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和红十字会会谈

    韩国方面17日向朝鲜提议,分别于7月21日和8月1日在板门店举行双方军事会谈和红十字会工作会谈。

    韩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向朝方提议于7月21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韩朝军事会谈,商讨停止在双方军事分界线附近恶化军事氛围的所有敌对行为。韩国国防部还提出,希望恢复此前被切断的双方军事热线。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7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