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王港边防派出所为50余名工人讨回拖欠工资180余万元

2017年07月17日 14:04:02 来源: 法制网

    “你们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礼物。”7月13日下午,江苏边防总队盐城边防支队王港边防派出所所长卢波拉着工人李冬林的手深情地说道。在场的边防官兵看到这50余名工人拿回了拖欠的180余万元工资,都觉得这一个多月的努力真是值。

    原来,6月初,这个所官兵在社会矛盾排查中得知:辖区某水产品养殖公司因资金问题存在重大劳资隐患,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这个所迅速组织官兵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及拖欠工资数额,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连年亏损,资金入不敷出,加之股东之间因债务、公司实际控制权等问题出现不和,导致2017年无法发放50余名工人工资180余万元。

    这个所掌握情况后主动开展协调化解工作,先后5次组织公司股东就工人工资发放问题进行协商,宣传相关法律政策,但由于股东之间存在较大分歧,工资的出资及企业控制权的问题无法达成协议,工资一拖再拖。7月4日上午,几十名工人再次到公司索要工资,由于这个所提前做好了应急准备,及时安抚工人情绪并组织协商,成功稳控了现场。这个所借此组织公司股东进行第6次协商时,股东终于达成一致,同意先筹集资金发放工资。7月13日下午,这个所派出警力维护现场秩序,50名工人陆续领到了自己的血汗钱。(张旷 白云峰)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57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