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结合驻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2017年07月17日 10:40:19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中部战区陆军某团结合驻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部队刚扎营演练即开始

    一阵急促哨声打破清晨宁静,应急分队快速占据防御点位,指挥员冷静判断、果断处置,10余名“暴徒”被及时制伏……7月上旬,中部战区陆军某团结合驻训实际设置复杂情况和目标,贴近实战摔打部队,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部队刚扎营,该团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应急演练考核,结果暴露出应急预案不详实、指挥混乱打乱仗、射击范围有死角等问题。“驻训地域情况复杂,没有敌情意识,真遇到紧急情况就要抓瞎。”为此,该团抽调人员组建蓝军分队,专门给应急分队出“真题”设“难题”。

    为把“磨刀石”锻造结实,他们结合社情调研和担负任务,研究了13种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和处置预案,打造“随机抽考、模拟特情、全程量评、双向检讨”的能力升级链,达到“一次演练、两家受益”。

    朝阳初升警报即响,一架“不明”无人飞行器侵入营区,营区防卫分队立即兵分两路,一边定向干扰飞行器,一边机动搜寻嫌疑人,20分钟后擒获目标。翻看考核日志,驻训以来该团优化应急预案4项环节,反应时间平均缩短15%,各课目成绩均达到良好水平以上,遂行使命任务能力不断提升。(岳相儒、张龙)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5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