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1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7月16日 08:27:0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经中央军委批准,8月1日起,全军将统一换发佩戴夏常服帽。这是与夏常服配套的新式军帽品种,设计上突出中国元素和我军特色,更加符合中国军人的脸型和气质,是对07式军服体系的优化完善,能够更好满足官兵夏季佩戴需要。

    夏常服帽区分军种和将官、校尉官、士兵等制式,男式为长檐帽,女式为卷檐帽。与被取代的贝雷帽相比,款式风格与夏常服更加协调配套,主体材料和帽体颜色与夏常服裤相同,整体穿着效果得到提升;帽徽、帽饰带、帽檐花采用刺绣工艺,图案庄重、新颖、美观;长帽檐后帽墙采用立体网眼和轻薄帽体设计,增强遮阳、透气功能,佩戴舒适,轻便易携。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训练管理部下发《关于为全军配发夏常服帽的通知》,要求各单位7月15日起组织发放,按时开始佩戴。

    解放军军乐团为驻香港部队官兵举行专场慰问演出

    14日下午,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礼堂军乐铿锵、军歌嘹亮。在香港参加国际军乐汇演的解放军军乐团走进驻香港部队军营,和部队官兵一起用激昂的军乐和嘹亮的歌声,抒发中国军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和对祖国的祝福。

    20年前,这支部队进驻香港,依法履行防务。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解放军军乐团在这里举行专场慰问演出,还与驻香港部队军乐队进行教学互动,传授演奏技艺与行进编排技巧。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结束访问离开意大利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意大利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14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离开奇维塔韦基亚港,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市海岸警卫队官员,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国防武官、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到码头送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法国国庆阅兵式

    法国传统的国庆阅兵仪式14日在巴黎举行,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在香榭丽舍大街首次检阅部队。美国总统特朗普受邀出席阅兵仪式,以纪念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

    当天上午,在9架喷出法国国旗红白蓝三色彩烟的飞机带领下,包括8架美军飞机在内的60余架飞机依次掠过巴黎上空,拉开了阅兵式的序幕。由145名美国士兵组成的方阵率先登场,其中5名士兵身着100年前美军参加一战时部队的军装。随后,法国不同军种的士兵方阵和摩托车队、马队、装甲车队等先后经过主席台。

    不只是海报!我们要带你走走祖国的边陲海岛

    7月中旬至8月上旬

    我们将分4个批次

    奔赴祖国的内陆边陲、高山海岛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庆祝建军90周年

    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兴军新成就

    感悟人民军队“红色基因”传承

    深入体验部队军营火热生活

    我们发出邀请

    征程已在脚下

    请结伴而行

    汇聚正能量

    一心为强军

    一路昂首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56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