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新任国防部长官表示将建设“自主国防强军”

2017年07月14日 17:21: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7月14日电  韩国新任国防部长官宋永武14日表示,将以建设“自主国防强军”为目标推进国防改革。

  宋永武当天在国防部举行的就职仪式上说,为了赢得国民信任,必须脱离“单纯的国防改革”,而是“以重建军队的决心”推进这一改革。他表示,国防改革的目标是建设“自主国防强军”。目前朝鲜半岛的安全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峻,“我们必须建设一支可以掌握自身命运的自主国防强军”。

  宋永武还提出五大国防改革课题,包括营造良好的军营文化、发展韩美同盟、扩大女兵人数并改善服役条件、扶持军工产业、构建应对灾害等非军事威胁的综合安全体系。

  韩国总统文在寅13日正式任命前海军参谋总长宋永武为国防部长官。韩国媒体认为,对宋永武的提名表明了文在寅政府推动军队改革的意图,宋永武此前曾参与制定军队改革计划以及从驻韩美军手中收回战时指挥权的规划等。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55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