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基斯坦试射新型短程导弹:精度高 威慑“好战邻居”

2017年07月14日 13:32:4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6日报道称,据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媒体机构三军新闻局7月5日发布的声明,巴基斯坦试射了改进后的“纳斯尔”(又被称为“哈特夫-9型”)短程弹道导弹。

    声明中说:“巴基斯坦近日已经成功进行一系列发射训练、测试和试验,以验证将射程从60公里(这款导弹最初的最大射程)增加到70公里后‘纳斯尔’导弹新的技术参数。”

    三军新闻局说:“这套武器系统将更加有效地增强对普遍存在的威胁的威慑作用,包括反导系统。”该机构还说,这款短程弹道导弹能够实现“高精度”打击,并且可以快速部署。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卡马尔·贾韦德·巴杰瓦将军说,参与这款武器相关工作的巴基斯坦科学家和工程师已经树起了“巴基斯坦威慑力建设道路上的一座重大里程碑”。

    巴杰瓦将军还说:“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面对这样一个高度军事化并且越来越好战的邻国,我们的战略能力是和平的保障。巴基斯坦将竭尽所能确保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全心全意地支持政府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问题。我们的能力只是为了确保没有人认为战争仍然是一种选择。”

    根据《简氏战略武器系统》,“哈特夫-9型”——“哈特夫弹道导弹家族中的最新一款”——由巴基斯坦开发并且被认为是“哈特夫-1A”和“哈特夫-1B”弹道导弹的替代产品。

    “哈特夫-9型”导弹由单级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提供动力,于2011年4月进行了首次飞行测试。(编译/李浩)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55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