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7月1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7月14日 08:30:5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90年90个第一丨海空雄鹰团:屡创世界空战史第一

    2014年5月18日,在蒙蒙细雨中,81岁的舒积成又一次受邀走进海军东海舰队某航空兵师“海空雄鹰团”,与全体官兵一起讲战例、话强军。

    “56年前,我也是大年初一战斗起飞。”见到年轻的飞行员,曾担任过“海空雄鹰团”副团长的舒积成很激动。

    1958年2月,在山东半岛上空,舒积成勇敢机智地掩护长机,双机击落台湾国民党空军高空侦察机1架。

    在舒积成看来,在人民解放军的编制序列中,“海空雄鹰团”是声名显赫的。作为这个团的飞行员,他当年也是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曾驾驶战机首创同温层开炮,击落敌机3架,被国防部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90年90个第一丨1948年第一次设立大军区

    2016年2月1日,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五大战区的成立,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等七大军区的番号撤销。

    在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上,大军区体制曾经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当年,大军区是根据国家的行政区域、地理位置和战略战役方向、作战任务等设置的军队一级组织,是战略区域内的最高军事领导指挥机关。”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高秀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海军航母编队开展编队协同训练

    “编队准备组成3号队形”“我已就位”……参加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的辽宁舰编队完成任务后,13日刚抵达某海域,就组织复杂海空情背景下的编队指挥所训练,持续深入探索检验航母编队远航实战化训练模式。

    2017中国军事影视节在南昌举行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2017中国军事影视节13日在江西南昌举行。

    作为本届影视节主要单元,军事影视论坛围绕军事影视历史、英雄主义永恒主旋律、军事影视突围之策、网络时代军事影视的问题和出路等进行了专业研讨。

    美国务院批准向罗马尼亚出售“爱国者”

    美国国防部下属防务安全合作局11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已决定批准向罗马尼亚出售价值39亿美元(约合265亿元人民币)的“爱国者”防空系统及相关后勤保障设备。

    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已于10日通知美国国会相关军售事宜。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称已控制首都附近小城加拉布里

    的黎波里消息:隶属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力量11日晚称,当天下午该武装力量全面控制了首都附近的小城加拉布里。

    隶属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力量9日与隶属利比亚“救国政府”的武装在首都的黎波里以东约50公里的加拉布里发生冲突。根据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医疗部门11日的消息,持续3天的武装冲突造成4人丧生、21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54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