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格达迪死讯再次传出 美国军方未予证实

2017年07月13日 11:09:38 来源: 新华社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大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死讯11日再次传出,不过美国军方未予证实。

    伊拉克苏马里亚电视台网站当天报道,“伊斯兰国”媒体发布简短声明,称巴格达迪已经死亡,这一组织将产生新的最高头目。声明没有给出巴格达迪死亡细节。

    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稍后也说,根据“伊斯兰国”内部人员提供的消息,巴格达迪已经死亡。

    该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分别对法新社和路透社记者说,身处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伊斯兰国”“高层人员”披露了巴格达迪的死讯。然而,这一消息同样没有细节,包括死亡时间、地点和原因。

    代尔祖尔省位于叙利亚东部,东与伊拉克接壤,西邻拉卡省。拉卡省首府拉卡市是“伊斯兰国”大本营。拉赫曼说,根据“伊斯兰国”人员的说法,巴格达迪数月来在代尔祖尔东部地区活动,但是他的死亡地点不明。

    巴格达迪的死讯先前多次传出。6月16日,俄罗斯国防部说,俄军战机5月28日空袭拉卡市以南一处目标,炸死了巴格达迪及数十名“伊斯兰国”中层头目。

    但是,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6日晚些时候说,正在核实巴格达迪的死讯。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多国联军同一天也说,未确认巴格达迪已死。

    针对巴格达迪的最新死讯,美国军方11日同样未予证实。德新社援引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消息报道,与巴格达迪死讯报道同时出现的一张照片拍摄于5年前。

    巴格达迪2014年在伊拉克摩苏尔努里清真寺宣布“建国”,此后再未公开露面。去年11月,在一段据信为他的录音讲话中,巴格达迪号召追随者死守摩苏尔,继而再次销声匿迹。

    巴格达迪最新死讯传出的前一天,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宣布,摩苏尔全城解放。在拉卡,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在多国联军支援下已突破“伊斯兰国”外围防线,攻击拉卡老城。

    然而,“伊斯兰国”仍控制着叙利亚东部和东北部大片地区,包括代尔祖尔省大部分地区。另外,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以外的一些国家也有“伊斯兰国”人员活动,这一极端组织的威胁并未消除。(惠晓霜 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4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