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藏大学生应征参军报名率创历史新高

2017年07月13日 10:16: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7月13日电(陈怀祥、许凌康)记者7月12日从西藏自治区征兵办了解到,当前西藏区内各院校大学生适龄青年参军网上应征报名率创历史新高,报名人数占全西藏报名总人数的40%。

  长期以来,受地理条件、经济发展、身体状况等方面的限制,西藏适龄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兵役登记率偏低、报名数量偏少。针对这一状况,今年自治区征兵办联合西藏自治区网信、教育、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运用微信、微博、门户网站等多种方式,在农牧区和各高校展开立体多维宣传,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据西藏自治区征兵办负责人介绍,西藏高校应征报名率激增不仅体现了立体征兵宣传入脑入心,更得益于近年来西藏国防教育工作的持续发力。年初以来,他们先后组织拉萨、日喀则、山南等6个方向征兵工作组,深入牧区、社区、高校展开前期征兵调研,依据调研结果周密筹划年度征兵宣传教育工作。

  针对调研发现的适龄青年普遍青睐新媒体、新事物等特征,他们联合军地有关部门,制作征兵宣传片和微动漫,开通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协调自治区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等,集中黄金时段播放军旅影片和宣传片,还在校园、社区、商业街设立20多个征兵短信群发基站进行立体宣传。

  他们还发挥军旅典型示范作用,邀请西藏军区部队先进典型进校园作报告,与大学生面对面座谈;组织优秀藏族士兵向在校大学生和高中生致公开信;分批组织在校适龄青年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现场聆听军史故事、感受军旅生活,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精忠报国的热情。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4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