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82集团军多措并举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7月12日 17:13:57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82集团军多措并举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领导干部学在前头做在实处

    前不久,第82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空,朵朵伞花凌空绽放。刚刚从兄弟单位调整到该旅任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孙福业,带头从数千米高空纵身一跃,完成自己军旅生涯第一跳。跳伞训练党委常委带头,在该旅已成常态。

    无独有偶。该集团军某旅组织首长机关体能考核,一名旅党委常委因脚踝受伤没有参加3公里跑,考官在成绩表上如实登记为“不合格”。此次体能考核,旅里要求党委常委人人参考,因故缺考的即评定为不合格,必须参加补考。

    该集团军领导告诉笔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少数”不仅负有领导责任,更应事事处处带头示范。他们针对以往个别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要求别人学、自己不真学”“手电筒照别人不照自己”“以下级整改代替自己整改”等问题,用制度机制规范领导干部言行。集团军党委班子调整组建伊始,他们就陆续出台《党委常委会议议事规则》《党委常委廉洁自律规定》等20余项制度规定,要求领导干部在议事决策、廉洁自律、练兵备战等方面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一级带动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官兵就会跟着学、照着做。某旅机关刚刚成立,作训科参谋郭瑞加班加点,几经修改,终于拿出了旅机关和分队年度军事训练计划方案。“领导带头作表率,我们就有了努力的标准和方向。”郭瑞告诉笔者,虽然改革当前工作节奏快、压力大,但一看到旅领导晚上跟大家一起加班、早操照样扎着腰带走队列,就感觉动力十足。某旅上士党员庹滔滔转隶到新单位后,面对新专业带来的挑战,一头扎进新装备训练场,从基础理论和基本操作学起,成为该旅第一个掌握新装备基础操作的“新手”。(王龙刚、杨汉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3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