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电视剧《林海雪原》同步播出献礼建军90周年

2017年07月12日 09:09:0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7月11日电(记者赵丹丹)记者从长影集团获悉,由长影集团、北京吉安永禾影视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电视剧《林海雪原》,将于7月16日起在安徽卫视、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同步播出。

  《林海雪原》讲述了一支骁勇善战的小分队与在东北山林盘踞多年的数股土匪斗智斗勇的传奇故事。观众熟悉的奇袭奶头山、智取威虎山、暗战神河庙、围剿大锅盔等情节将一一重现,全面展现原著精髓和东北风土人情。

  该剧由知名导演金姝慧编剧并执导,聚集了一批实力派演员。李光洁、张睿联手担纲两位男主角,展现出杨子荣与少剑波勇者无畏的英雄气概;倪大红演绎的“座山雕”,被誉为“狡猾与霸气的混合体”;金星首次触电荧屏,出演心狠手辣的蝴蝶迷。

  为了真实还原小说内容,在152天的拍摄周期中,800多位演职人员穿林海、跨雪原,挑战东北零下30多摄氏度的艰苦环境,重走当年英雄之路。制景、道具、服装等均按照电影制作标准设计,做到“细节之处见真章”。

  长影集团总经理助理张霁虹介绍,电视剧《林海雪原》是长影集团向建军90周年的献礼之作,带领观众重温经典传奇,感受信仰与精神的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2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