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白“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在明斯克市郊启动

2017年07月12日 09:55: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明斯克7月11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中国武警部队与白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共同举行的“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11日在明斯克市郊启动。这是中国武警部队首次与白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举行联合反恐训练。

  中国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杨光跃少将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联合反恐训练是中国武警部队与白俄罗斯内卫部队进行军事交流与合作的一次具体行动,训练旨在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交流,提高双方协同作战能力等,检验突发恐怖主义威胁时的应对能力。训练不针对第三方国家和地区。

  杨光跃说,他相信通过联合训练,中白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必将跨上新台阶,各领域合作更加务实,中白友谊将更加深厚。

  白俄罗斯内卫部队司令卡拉耶夫少将在致辞中表示,目前,白中两国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交流与合作前景广阔,此次“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就是这种交流合作的最好见证。

  此次联合训练为期十余天,将在白内卫部队多个战术训练场进行。中白双方各派31名队员参演。其中,中国武警部队派出“猎鹰”突击队参加,白方参演人员来自白俄罗斯3032特战旅。训练课目集中在捣毁非法武装组织营地、楼内抓捕犯罪分子、城区捕歼武装犯罪分子、交通工具反劫持等分队战术训练。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2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