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正确运用手中的选择权

2017年07月09日 07:52:45 来源: 解放军报

    “排名靠前并不等于选择去哪里都行”“自主选岗绝不等于可以拒绝组织分配”……又到毕业季,相关军校积极引导毕业学员用好手中的选择权,理性填报分配志愿,自觉接受祖国挑选。

    《军队生长干部学员毕业分配规定》实施以来,树立了“靠成绩进步、凭素质立身”的鲜明导向,从制度上杜绝了分配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暗箱操作”,受到学员和军营内外广泛点赞。然而,有的学员认为自己排名靠前就可以去大城市、家门口的单位,还有的认为排名靠后者理所应当到驻艰苦边远地区部队任职。这些认识误区不消除,就会淡化学员的服从意识和奉献精神,影响毕业分配工作的质量。

    能不能用好手中的选择权,体现的是毕业学员的境界、志向和担当。毕业学员在享受“阳光分配”政策的同时,也应具备相应的“阳光心态”,结合分配岗位信息,分析自身素质优长,科学设计发展路径,理性规划新的“起跑线”,选择好自己的“官之初”,主动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张振东)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0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