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八旬老人深夜从5米高码头掉落 边防官兵火速营救

2017年07月06日 15:12:26 来源: 人民网

 

    7月5日0时30分许,台州边防支队前所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小圆山码头附近,一个老人连着三轮车掉到海里。

    警情就是命令,当班民警俞珩立即组织接处警警力赶往现场。根据码头巡夜人员指引,官兵在码头找到落水老人位置。现场位于椒江小圆山沙场码头引桥处,老人掉落在码头下5米左右的滩涂里,旁边还有一辆三轮车。

    眼看潮水临近,情况万分危急,民警余珩与驾驶员丁晨焕两人直接朝老人所在的位置奔去,同时安排辅警找了木板,希望赶在涨潮前将老人拉上岸。

    滩涂十分泥泞,两名一上到滩涂就陷了进去。顾不得身体的倾斜,两名官兵还是第一时间将老人拉离水面,抬放在木板上,同时岸上的群众抛下绳子,官兵把绳子固定在木板上,以免体力不支导致三个人都陷在淤泥里。

    由于淤泥十分泥泞,两名救助的官兵拖动老人进展缓慢,眼看120也赶到现场,但泥泞的现场还是给救援带来不小的难度。这时,前所边防派出所带队副所长带着支援警力赶到了现场,立即安排官兵下到泥潭,协力用担架将老人救助上岸。经过医护人员现场检查,得益于救助及时,老人暂无生命危险。

    据官兵介绍,老人于7月4日23时左右掉落到滩涂中。经过官兵连夜搜寻,老人家属已经找到。原来,老人姓金,是临海杜桥人,目前老人正在台州市立医院接受治疗,主治医生介绍,老人身上多处骨折,还要进一步住院观察治疗。(郑自强、米泽杨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8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