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双版纳边防官兵深夜追击毒贩 缴毒36.9公斤

2017年07月05日 10:25:40 来源: 法制网

 

图为粉末状冰毒36.9公斤

    毒贩为便于大宗毒品的运输,将毒品颗粒碾碎成粉末,降低暴露风险。不料刚入境便被设伏堵卡执勤官兵查获。7月2日,云南边防总队西双版纳边防支队大开河边境检查站执勤官兵在开展夜间设伏堵卡时查获冰毒36.9公斤。

    为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这个支队大开河边境检查站,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增大设伏堵卡查缉范围和时段。当日零时45分许,执勤官兵在中缅边境打洛镇某便道开展设伏堵卡时,有一束摩托车光源从边境便道徐徐向执勤官兵设伏临时查缉区域驶来,当摩托车光源在距离执勤卡点约有25米时,摩托车上的驾驶员看到执勤官兵后突然停止不前,执勤官兵遂上前询问,不料驾驶员掉头便往边境方向逃窜,执勤官兵果断登车追击,因天黑光线不足,加之雨天路滑,执勤官兵追击未果。随后,执勤官兵对摩托车驾驶员丢弃在路边草丛里的两个黄色纸箱进行检查,当场从纸箱内查获粉末状冰毒9袋,从另一纸箱内查获粉末状冰毒10袋,后经称量共计36.9公斤。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李宁 尹紫璇)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7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