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部战区陆军基层部队争当“大功三连”式连队

2017年07月04日 18:36: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7月4日电(李清华、杨庆民)6个基层先进连队和4名先进个人4日向中部战区陆军团以上党委书记汇报学习“大功三连”取得的成果,引起热烈反响。这是中部战区陆军开展“学系列讲话、育‘四有新人’、建‘四铁’部队”活动取得扎实成效的缩影。

    “大功三连”学讲话、信讲话、用讲话的典型经验在中部战区陆军基层部队得到广泛实践。“杨根思连”深入开展“读原文、品经典、悟要义”读书活动,瞄准官兵现实思想问题,帮助官兵明辨是非界限,做到心中有魂、脚下有根。驻鄂工程兵舟桥某旅12连,强化当好人民守护神、锻造冲不垮钢铁防线的责任担当,先后12次参加抗洪抢险,有力捍卫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部战区陆军抓住基层部队踊跃学习“大功三连”的时机,及时推出《评比表彰“大功三连”式连队实施办法》。按照评比表彰实施办法,“大功三连”式连队从中部战区陆军部队连队及相当于连的单位中产生,从今年起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形成“大功三连”式连队群体的雁阵效应,推动部队转型建设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47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