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维和工兵25天打通南苏丹南北交通“生命通道”

2017年07月03日 16:02:24 来源: 新华网

在指定的取土点进行取土作业。 李欣摄

    新华社南苏丹瓦乌7月3日电(孙中锋、李欣)经过25个工作日紧张施工,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维和工程兵大队当地时间7月1日提前完成了瓦乌至科瓦乔克补给线道路抢修任务,打通了这一南苏丹南北交通80公里生命线,受到联南苏团工程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瓦乌至科瓦乔克道路是一条重要补给运输线,由于南苏丹长期战乱破坏、车辆碾压和雨水冲刷,部分道路沟壑纵横,机动车辆几乎无法通行,这使得联合国救援物资运送极其困难,尽快修复这条运输线成了联南苏团的当务之急。

    自受领任务以来,中国工兵从瓦乌至科瓦乔克两点同时展开施工,与科瓦乔克外点官兵同步相向开始抢修,期间,共出动兵力1700余人次、装备700多台次,展现了中国军人不怕苦累、顽强拼搏的好样子。

    为早日打通这条“交通干线”,减少途中耗时,中国工兵每天7时出发,18时返营,除半小时用餐外,其余时间全部用于施工作业。中国工兵发挥装备优势,通过抬高路基、拓宽路面、人机结合、步步推进等方式,将原来大坑套小坑、长沟连短沟的“搓板路”,修复成了平整的“畅通路”,“中国质量”“中国标准”“中国速度”再次赢得了当地民众的称赞。

    竣工仪式上,联南苏团西战区工程处主管本杰明表示:“再次恭喜中国工兵连,他们完成了从瓦乌至科瓦乔克补给线道路这一项工作。非常感激他们辛勤付出,非常感谢他们对联南苏团作出的贡献以及他们用专业态度和深情的友谊为南苏丹提供的帮助。”

装载机操作手展开作业。 李欣摄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46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