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献礼建军90周年 《血战湘江》在京首映

2017年06月29日 19:01:57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献礼建军9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在京首映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于晓泉)献礼建军9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6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并于6月30日在全国院线公映。

    作为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之战、决定长征前途命运之战,湘江战役使红军遭到重大损失,以往战争题材影视作品较少触及。为全景式艺术再现湘江战役,八一电影制片厂组织创作团队全力打造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影片以真实的战争历史为依托,讲述了83年前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展现了红军将士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在巨大困难和强大敌人面前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牺牲一切的英雄气概。

    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和电视剧《海棠依旧》的女导演陈力执导本片,演员包括王霙、保剑锋、徐箭、董勇、孙维民、耿乐、张一山、陈创、王大治等。

    《血战湘江》片长116分钟,全部采用实景拍摄,共动用兵力7600余人次、群众演员35000余人次,使用炸药逾2吨、油料逾80吨,力求真实还原当年的湘江血战。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43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