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2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6月29日 07:10:2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常万全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军队副总参谋长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6月28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军队副总参谋长乔莫耶夫。

    常万全说,近年来中吉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中方愿同吉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拓展两军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继续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防务安全领域的沟通配合,为维护两国乃至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作出新贡献。

    乔莫耶夫表示,吉方愿同中方在双边和上合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加强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我国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下水 张又侠出席下水仪式并致辞

    中国海军新型驱逐舰首舰下水仪式28日上午在上海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出席下水仪式并致辞。

    上午9时许,仪式开始。随着仪式现场全体人员齐声高唱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剪彩后进行了“掷瓶礼”——一瓶香槟酒在舰艏摔碎,绚丽的彩带从两舷喷射而出,新型驱逐舰鸣响汽笛,全场响起热烈掌声。随后,驱逐舰在拖曳牵引下缓缓移上浮箱后下水。

    军委纪委列出基层“微腐败”问题清单 精准发力真查实纠

    为认真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纯正基层风气的指示要求,加强对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工作的指导督导,提高查纠官兵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针对性实效性,近日,军委纪委汇总梳理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清单,要求各级对照清单认真抓好纠治整改。

    委内瑞拉高等法院遭直升机袭击 马杜罗称为恐袭

    综合法新社与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一架直升机攻击了委内瑞拉高等法院大楼。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直升机投下手榴弹,他将此称作一场“恐怖袭击”。

    世界最先进无人机明年服役

    美国海军将于今年10月前后接收首批4架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明年部署到位于太平洋关岛的安德逊战略空军基地。该款无人机集世界上最先进的侦察和监视设备于一身,代表美海军航空兵的未来。

    中途“抛锚” 日新型军机未能飞抵巴黎秀场

    由日本独立研发的P1反潜巡逻机近日闹出大洋相。《朝日新闻》27日披露,两架P1反潜巡逻机原定前往法国巴黎参加航展,不料其中一架中途发生故障,未能飞抵巴黎。

    这是日本国产军机首次参加国际航展,相关人士原本想借此机会向各国买家充分展示P1反潜巡逻机的过人之处,但飞机关键时刻掉链子令他们感慨:“太丢人了!”据了解,防卫省甚至没有对外公布这一情况。

    英最大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首次出海

    英国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26日离开苏格兰罗塞斯码头,开始首次海试。这艘6.5万吨级航母是英国皇家海军最大的战舰,可搭载40架军机。

    “伊丽莎白女王”号将前往北海,在今后6周完成多项测试,最终在年底抵达朴次茅斯海军基地。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43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