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介入放射科主任医师刘凤永获“求是杰出青年奖”

2017年06月27日 17:02:1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罗国金、陈富斌)在24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上,解放军总医院介入放射科主任医师刘凤永荣获第二十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是本届唯一临床医疗系统获奖者。

    刘凤永是军队高层次创新人才工程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对象,入选团中央科技人才库,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原总后勤部科技新星、北京市科技新星,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介入放射科访问副教授,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介入放射科博士后。在急诊大出血的急诊介入诊疗(相关技术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引用)、肝癌等肿瘤的介入诊疗临床及基础研究、急性及亚急性门静脉-肠系膜静脉血栓的介入诊疗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放射线照射下,实施介入手术10000余例。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军队“十二五”重点项目课题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北京市科技新星课题1项、中国抗癌协会课题1项等多项课题。参加国家卫计委传染病重大专项等课题多项。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SCI4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一部为黄志强院士主编);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华夏医学科技一等奖、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等11项。

    中国科协于1998年设立“求是杰出青年奖”。这个奖包括“实用工程奖”和“成果转化奖”,奖励在工程技术科研、生产一线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25名。

    解放军总医院介入放射科主任医师刘凤永获“求是杰出青年奖”。

    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上,解放军总医院介入放射科主任医师刘凤永荣获第二十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

    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上,解放军总医院介入放射科主任医师刘凤永荣获第二十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42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