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浮船坞下水:可维护8000吨军舰

2017年06月27日 11:11:1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印度制造”里程碑!印度浮船坞下水:可维护8000吨军舰

    印度Zee新闻网站6月20日报道称,国防部的一份声明说,印度首个为海军自主建造的浮船坞20日下水,这标志着印度在造船方面争取实现自力更生的里程碑。

    这份声明说,按照传统,在卡杜帕利的拉森-特博洛有限公司(L&T)造船厂举行的一个仪式上,Yard 55000浮船坞由印度海军军舰生产与采购部部长D·M·德什潘德中将的妻子安贾莉·德什潘德揭幕。

    德什潘德中将说,这个自主建造的船坞证明了印度具备实现“印度制造”愿景的能力。

    国防部说,这个由拉森-特博洛有限公司建造的浮船坞是自主设计和建造的平台,“拥有尖端的机械和控制系统”,可供排水量最高达8000吨的军舰停靠。

    据L&T公司说,这个浮船坞将在交付海军之前接受一系列海试。

    一旦投入使用,它将加强海军为游弋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的军舰以及到访的海军军舰提供的技术维修基础设施。

    这个浮船坞是L&T公司开展的首个海军造船项目,它长185米,宽40米。按照设计,它可以不分昼夜地供排水量达8000吨、吃水达7米的印度海军战舰和潜艇停靠。(编译/冯雪)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41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