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走进冷战时期乌克兰地堡 装有核武器按钮

2017年06月27日 10:53:00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0日报道,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的游戏玩家德鲁•斯坎伦(Drew Scanlon)在导游德米特罗(Dmytro)的带领下参观了冷战时期位于乌克兰的一个地堡。该地堡内设施齐全,且安装有核武器按钮,令人瞠目结舌。

    这个地堡是为了冷战时期随时可能爆发的核战争建造的,在地堡的控制室内,只需苏联授意,轻轻按下灰色的大按钮,就能对美国进行核打击。地堡里配备有冰箱、罐头、面具、氧气瓶和药箱,即使核战争爆发,地堡内的士兵和平民也能很轻松地生活下去。该地堡于2000年正式停止使用,并改建成了乌克兰战略导弹部队博物馆。

    德鲁把自己参观的视频发布在了Youtube上,浏览量已经超过10万次。网友们看完都不淡定了,一位网友说道:“即便知道这个地堡不再投入使用了,但是按下一个按钮就能毁灭全世界,想想还是挺后怕的。”另一位网友补充道:“这事儿很爽但令人极度不安,我觉得我永远不会做这种傻事。”(甘鹏辉、朱盈库)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41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