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官兵联心卡”加快部队合编合力

2017年06月26日 09:27:54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西部战区陆军某旅靠前解决改革调整中官兵实际困难 “官兵联心卡”加快部队合编合力

    “还没有移防到新驻地,机关已经帮助我们协调解决了孩子上学问题,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前不久,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无人机队技师杨辉刚通过“官兵联心卡”上的热线电话上报问题,就得到机关积极回应。他告诉笔者,在机关帮助下解决了后顾之忧,自己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改革调整中,该旅接收了14支从其他单位转隶来的基层分队。为让官兵快速融入新体制、新单位,该旅党委坚持教育引导与解决官兵实际困难相结合,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温暖兵心,推进调整移防工作。他们为每名官兵印发“官兵联心卡”,将旅党委班子成员与相关业务科室联系方式通报给每一名官兵,确保官兵的困难困惑能及时反映到首长机关。与此同时,该旅党委常委带队分赴各转隶分队,深入一线了解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官兵有困难,机关马上办。针对来自基层一线的3类28个具体问题,该旅首长机关采取拉单列账的方式,让相关部门认领挂账、限期解决,使官兵反映的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据介绍,连日来,该旅提前筹划,采取专人专责、打包处理的方式,对申请家属随军、子女入学入托、夫妻分居生活补助等事项集中办理,确保官兵人还未到,问题困难已得到妥善解决。(柴晓旭、黄兴)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40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