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2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6月26日 07:19:0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海军航母编队启航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

    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25日从青岛某航母军港启航,开赴相关海域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这是海军根据年度计划组织的一次例行性训练。

    据了解,海军航母编队由辽宁舰、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和银川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以及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将采取连续转移海区的方式,赴相关海域开展编队队形、舰载机飞行训练和舰基战术等多个课目训练,强化编队各属舰之间的协同,锤炼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舰员的综合能力素质。

    韩国民众在美驻韩使馆附近示威抗议部署“萨德”

    上千名韩国民众24日下午在首尔市中心举行集会,要求立即中止部署并撤走“萨德”系统。集会后,示威人群还高喊口号,围绕美国驻韩国使馆举行了游行示威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阻止‘萨德’在韩部署全国行动”估计,当天下午约有3000人参加了反“萨德”集会。参与集会的韩国民众高喊口号,呼吁政府立即中断部署“萨德”系统。主办方表示,即将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应重新探讨“萨德”部署问题。

    朝鲜谴责美国侵朝战争中遗留大量爆炸物威胁安全

    朝鲜25日谴责美国67年前发动侵朝战争,称战时遗留的大量爆炸物至今仍严重威胁朝鲜人民正常生产生活。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60多年来共发现和拆除朝鲜战争时期未引爆的爆炸物超过80万枚,包括美军空投的35万枚蝴蝶弹,以及其他地雷、大型炸弹、炮弹等。

    报道说,仅本世纪以来,朝鲜各地就发现和拆除20多万枚各类遗留爆炸物,今年新拆除的有760多枚,包括8枚500公斤的炸弹和10枚250公斤的炸弹。

    武警水电部队大型装备进入茂县灾情核心区展开救援

    四川茂县山体垮塌灾情发生后,水电部队紧急调集精锐救援力量,多路出击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工作。截至25日9时,已有580名官兵、183台大型救援装备到达核心区展开救援。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政府军目标

    以色列国防军24日说,以空军当天对叙利亚政府军发起空袭,以报复叙方此前向以色列方向发射炮弹。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说,24日早间,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遭到来自叙利亚境内的数枚炮弹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及其他伤害。以军随后对叙政府军坦克等军事目标发动了空袭。

    美称俄战机“危险”拦截美侦察机 最近相距1.5米

    据外媒报道,美国日前指责俄罗斯战机“危险”拦截美军侦察机,并于23日发布了相关照片。照片显示,俄战机飞得非常靠近美侦察机,机翼下的挂弹清晰可见,两机最靠近时相距只有五英尺(约1.5米)。

 

    ​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03051